×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公安局:兴宁公安接连抓获两名网上逃犯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体:  ]

1.jpg

3.jpg

  春节元宵期间,兴宁市公安局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严打高压态势,广辟线索,精准发力,增大追逃力度,接连抓获两名网上逃犯,有力的震慑了违法犯罪,维护了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近日,兴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应用智慧新警务精准分析,综合研判,发现一名被上海公安上网追逃的涉电诈兴宁籍犯罪嫌疑人邓某(男,23岁)已返乡。刑侦大队高度重视,联合河背街派出所迅速部署对邓某的抓捕工作。调查结果显示,邓某因2020年10月18日以蚂蚁金服客服人员的名义打诈骗电话,骗取受害人18万余元,被上海公安网上列为在逃人员。经进一步侦查发现,邓某一直逃窜,居无定所,惶惶不可终日,回到兴宁,也不敢轻易抛头露面,给抓捕行动带来比较大的困难。2月23日下午2时许,河背街派出所民警经多方工作不懈努力终成功将其抓获。目前,邓某已移交上海公安。

  战果频传,2月24日,河背街派出所民警在对刑侦大队查获的另一条在逃人员线索进一步梳理,并经过多日蹲守摸排后成功将涉嫌诈骗的毛某伟(男,39岁)抓获归案。

  据侦查犯罪嫌疑人毛某伟涉嫌因一房多卖骗取受害人购房金,被兴宁公安刑拘,一直潜逃。春节期间,侦查发现其再次在兴宁城区出现,藏身在福兴街道某小区附近,该区域居民楼密集,给民警抓捕行动带来一定困难。河背街派出所民警接连四天在其行动轨迹路线上进行蹲点守候。功夫不负有心人, 2月24日中午,发现毛某伟出入身影,民警紧随其后,伺机出动,一举将其抓获。目前,毛某伟已被兴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揪出一名网逃,消除一分隐患。在此,兴宁公安告诫那些在逃人员,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警方提示:

  凡知悉在逃人员情况的公民,都有义务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任何人不得为在逃人员提供隐藏处所、财物、交通工具,为其通风报信、作假证明包庇或者提供其他便利条件帮助其逃匿。经查证属实,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