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委编办:梅州市委编办来兴开展乡镇街道体制改革督导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字体:  ]

  为全面掌握乡镇街道体制改革推进情况,督导指导工作落实,确保全市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取得扎实成效,3月2日梅州市委编办副主任罗瑞金率业务科室负责人到兴宁市专题督导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工作。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IMG_20210302_094912.jpg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福兴街道办、宁中镇及龙田镇实地调研了解镇、街推进机构改革工作情况,随后在市委编办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兴宁市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与市委编办、组织部、司法局、财政局及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兴宁市乡镇街道体制改革情况,就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困难与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详细指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骆小锐参加了座谈会。


IMG_20210302_165012.jpg


  罗瑞金对兴宁市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自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兴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稳步实施,各项改革工作有序推进,成效初显。

  罗瑞金指出,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优化职能促进发展的有力举措。兴宁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和指导力度,及时解决改革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健全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加快改革磨合步伐,加速整合综合行政执法资源,切实承接好下放权力和审批服务事项。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培训,积极组织业务培训,提升人员专业素质,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为兴宁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IMG_20210302_165146.jpg


  在座谈中,骆小锐常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好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二是要正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标对表,采取强力措施,坚决完成改革任务。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部门联动,加快工作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改革工作。四要做好乡镇街道改革“后半篇”文章,认真做好下放和承接工作,并加强人员培训工作,确保服务不断档、质量不降低。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