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妇联:选优领头雁 配强“她”力量:兴宁市501个村(社区)妇联全面完成换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

   3月31日上午,在兴宁市各级妇联的共同努力下,全市501个村(社区)妇联组织全面完成换届工作,共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联执委5538人,主席501人,副主席527人。一大批致富带头人、村医、教师、文艺爱好者等各行各业优秀妇女加入了执委队伍,优化了妇联队伍结构。

配图1-4.jpg配图1-3.jpg配图1-2.jpg配图1-1.jpg

(图为:各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现场图片)

   兴宁市各级妇联坚持党建引领,以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为目标,以“紧、细、严”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

   以紧实的作风落实换届精神。兴宁市妇联主动争取市委领导重视,及时与市委组织部进行对接并联合发文,编制下发了《兴宁市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指引》,明确换届时间、程序、人选等要求,为全市村(社区)妇联换届指明方向。同时,利用召开“三八”纪念大会契机,市委分管领导在会议讲话中着重强调部署该项工作,要求各级妇联务必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兴宁市妇联领导班子结合下基层深调研工作,分组带队到各镇(街)加强联系与指导,力促镇级党委政府为村级妇联换届提供强有力保障,指导全市各村(社区)妇联制定换届时间表,有步骤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配图2-1.jpg配图2-2.jpg配图2-3.png

(图为:分管领导部署会议、市妇联领导参加镇街换届会议上强调换届工作、工作群报进度截图)


   以细致的态度部署换届工作。为细化工作流程、规范工作程序,各镇(街)妇联纷纷通过部署会、培训会、现场会具体指导村(社区)妇联换届,准备换届工作期间市镇妇联指定专人指导村级妇联工作人员,为稳妥推进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进入换届阶段后,要求每日在工作群内上报进度,准确掌握换届进展情况。

配图3-1.jpg配图3-2.jpg配图3-3.jpg配图3-4.jpg

(图为:镇街妇联工作部署会、培训会图片、现场会)

   以严谨的程序把好选举关。全市各村(社区)妇联根据工作指引,按照妇联章程和《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组织实施换届工作,严格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平稳有序。注重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女性中物色人选,将各行各业优秀妇女吸纳执委队伍。同时,征求村(社区)党组织和上级妇联意见,把好人选的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形象关,优化执委结构,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道德品行好、能力素质强、热心为妇女儿童服务的基层妇女干部队伍。   

配图4-1.jpg配图4-2.jpg配图4-3.jpg

(图为:镇街妇联工作部署会、培训会图片、现场会)

   下来,兴宁市妇联将指导村(社区)妇联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并做好资料归档和工作总结。结合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组织新一届妇联执委培训工作,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培训,培养高素质基层妇女工作队伍,帮助她们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