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财政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兴宁市“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成功上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5
[字体:  ]

    4月3日,我市举行了“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系统上线启动仪式,成功完成了“直接支付、授权支付、实拨拨付”全流程业务,标志着我市财政“放管服”改革取得新突破,财政管理一体化、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各股室及“数字财政”工作专班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数字财政”作为“数字政府”重要一环,在政府治理中有重要的牵引作用,是深化财政改革工作重要的切入点和支撑点,也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和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的重要内容。系统上线后,将实现财政业务和数据全面贯通,有效规范预算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提高财政资金的配置效率和使用效果。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思忠详细介绍了“数字财政”系统的建设情况和系统上线情况,充分肯定了工作专班全体同志的努力成果,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主动适应“数字财政”系统上线带来的变化,统筹谋划,确保系统业务有序开展。二是要进行实地指导解决业务难题,对系统上线和业务存在较大困难的部门单位进行上门服务。三是要充分发挥新系统作用,提升我市预算编制水平,进一步加强我市财政预算管理能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