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普查业务培训 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


  为进一步摸清信息系统和数据资源底数,完善数据资源目录体系,建立健全全市数据资源“一本账”,日前,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公共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政务信息化能力和公共数据资源普查工作培训会。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工程师,40个市有关单位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数据普查.jpg

  培训会上,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工程师围绕数据普查的目的意义、普查对象、普查时间、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业务系统进行了详细的流程解说和操作演示。与会人员就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相关问题与工程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数据普查工作对解决当前系统台账不全、数据家底不清、数据基准性不高、数据碎片化等问题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强调,市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数据普查工作,落实专人负责,掌握操作流程,确保政务信息系统清单、数据资源清单、数据需求信息清单梳理全覆盖、上报精准、审核到位,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任务。


  下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推动数据普查工作任务有序开展、顺利完成,实现“数据上云,服务下沉”,为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夯实数据基础,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