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兴宁市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官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已编辑图片


  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4月29日,兴宁市卫健局组织市卫生监督所、市疾控中心联合市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在叶塘工业园区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咨询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向企业员工广泛宣传劳动者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权利和义务、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律责任、职业病诊断与鉴定、职业病患者依法享有的工伤保险权益等《职业病防治法》相关内容以及常见职业病防治科普知识,并提醒劳动者要增强职业病防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图片


  针对职工该如何预防职业病的问题,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劳动者要重视就业前的职业卫生知识培训,定时参加用人单位组织的上岗前、在岗期间、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及时发现有无职业禁忌症。

  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对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推动落实用人单位、政府有关部门和劳动者的责任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有效提升了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献礼。


图片


已编辑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