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团市委:“百剧庆百年”兴宁少先队开展红色儿童剧目评比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培养少年儿童朴素政治情感和共产主义道德,按照“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统一部署,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举办了兴宁市少先队献礼建党100周年红色儿童剧目评比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30110309.jpg


  本次红色儿童剧目,广大少先队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自己编、自己排、自己演,充分展示了兴宁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成果,广大少先队员在挖掘地方红色历史、人文故事,采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过程中的生动故事中,进一步激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感。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评比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线上初选,评选出10个作品进行线下复赛。


微信图片_20210430111957.jpg

  4月29日,线下评比活动在山歌剧团演艺中心举行,参赛剧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歌颂兴宁革命先烈蓝胜青、罗屏汉的兴宁红色历史题材作品,也有讲述红色年代中英雄少年的故事,一个个作品以儿童的视角激发少年儿童的红色情怀,少先队员们精彩的表演,获得一阵阵掌声。


01.jpg

微信图片_20210430111800.jpg

微信图片_20210430111804.jpg

  红色儿童剧目让队员们的心灵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是一次极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他们纷纷表示无论是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幸福的今天,都有无数英雄守护着我们的家园,也更加明白了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微信图片_20210430111825.jpg

  红色儿童剧目评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的爱党爱国的热情,也更激励着大家沿着先辈足迹奋勇前进,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