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公安局:坚持“四同” 提升“四力” 推进兴宁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3.jpg

曾招强同志以“讲政治,守初心,做铁规铁纪的忠实践行者”的专题给全体民警上党课.jpg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兴宁市公安机关迅速落实中央、省、梅州和兴宁市委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围绕“五个过硬”,“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不断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推动公安队伍“四力”高质量提升。

  坚持”“同向 提升公安队伍源动力

  坚定政治站位,高效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警知晓、全警动员。兴宁市公安局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兴宁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先后8次召开党委会议、党委扩大会议,4次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各环节具体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挂图作战,层层压实责任、贯彻落实;在全警范围大力开展教育宣传,迅速掀起学习浪潮,营造浓厚的“以教育整顿助推公安工作,以公安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工作”的干事创业氛围。共编发《兴宁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简报》78期,其中亮点做法得到梅州市局、兴宁市委教育整顿办转载推广,“兴宁公安”微信公众号阅读量、点击率持续走高。

  同时,组织召开两次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针对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公安队伍管理、执法规范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暖警惠警励警、便民利民措施等方面具体举措。

  坚持”“同频 提升公安队伍向心力

  从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入手,强化学习教育。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举办兴宁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局党委书记率先垂范,给全体民警上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党课学习,加强政治教育;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并将其纳入教育整顿重点,邀请梅州市委宣讲团讲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组织民警参观水口镇刘光夏革命纪念馆,在“兴宁公安”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深入推进党史教育;举行党纪党规培训辅导课,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通过违纪违法民警现身说法、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做实警示教育,做好反面鞭策;开展何文峰等同志为代表的英模事迹报告,观看爱国教育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选树、宣传一批优秀基层榜样,开展青年民警谈体会活动,紧抓英模教育,突出正面激励。

  同时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民意导向,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主动把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积极行动。深入开展公安“放管服”改革,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建设成效,进一步优化办证流程、精简办证程序;主动靠前服务,为老年人、行动不便人员等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在水口中队设立摩托车驾驶人考场;设置五个摩托车带牌销售点;“警医合作”共建交通救援绿色通道,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具体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坚持”“同步 提升公安队伍免疫力

  4月13日,兴宁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将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的堵点、影响公安队伍建设的难点,坚决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及其他突出问题。

  及时发布《关于兴宁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受理群众线索举报的公告》,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全面收集掌握违纪违法线索,建立问题线索处置台账,对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不放,一查到底;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全警落实自查自纠,大力宣传法规政策,分层分级、全覆盖式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整改解决存在问题;专门成立4个督导组,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坚持”“同心 提升公安队伍战斗力

  兴宁市公安局立足主责主业,紧扣平安建设主线,强力开展“飓风2021”“梅安2021”专项行动,落实开展“破小案”专项行动,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据统计,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分别同比下降32%、9%;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61宗,同比上升18%;侵财类盗窃、诈骗案件分别同比下降45.2%、5.58%;未发生抢劫、抢夺案件;“梅安2021”专项行动考核连续3个月在梅州各县(市区)局中排名第一。

  纵深推进电信网络诈骗综合打击治理工作,进一步推动“完善机制、打防并举、重点防控”等措施,将每月13日定为兴宁市“反诈宣传日”,推动形成“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新局面。1月至今接涉诈警情150起,同比下降43.61%;立电信诈骗案件127宗,同比下降18.59%;破电信诈骗案40宗、抓获涉诈嫌疑人30人,止付涉案资金30多万元,为群众追回损失7.5万元,努力守住广大群众的钱袋子。

  此外,紧密结合“创文”“创卫”工作,联合城综部门、街道办等以最严措施规范城区停车秩序,强力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和面貌明显改善。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开展 “五进”(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庄、进学校、进单位)活动,扎实推进反诈、禁毒、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3月份以来,共组织走访入户212户,走访群众1479人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办好事办实事124次,听民情、访民意、察民情,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心事。

  兴宁市公安局将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进一步扎实推进自查自纠,强力落实组织查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深挖问题根源,维护兴宁公安良好形象,以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