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公安局:暖心!幸好有你们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字体:  ]

迷路小孩.jpg

协助家属.jpg

  群众事无小事。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兴宁市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满意为目标,用心体会群众所思所想,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在让辖区群众每一起报警求助中都感受温暖,努力营造“警民一家亲,浓浓鱼水情”的良好氛围。

  协助家属将失控精神障碍患者成功送医

  5月5日15时许,兴田街道办米寨村一精神障碍患者突然在家里发病,情绪异常暴躁,不肯配合家属去医院就医。家属担心其出现意外,便立即报警求助,兴宁市公安局河背街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为防止其出现自伤自残或伤害他人的情况,民警缓缓上前,悄悄接近并轻声安抚。在与其交流几分钟后,民警逐渐取得其信任,待情绪进一步稳定后,民警与家属合力将其抬上车,顺利送往医院治疗。

  两小孩迷路走失,民警安全护送小孩回家

  5月5日19时许,河背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宁江新苑味精桥头发现两名迷路儿童,请求公安机关帮助。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后,对两小孩进行安抚,并耐心询问孩子们的姓名、家庭住址和父母情况。或许是因与家人走散有点惊慌,孩子们一时间不能说清父母名字和家庭住址。民警不断用言语安抚,引导小孩子说一些自己的情况,孩子们惊慌的情绪在民警蜀黍的暖心安慰下渐渐平复。稍大点的小女孩称自己家是开饭店的,并且说出了其母亲的名字。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查证,并向周边群众了解饭店位置后,将两小孩安全送到家长身边。

  随后民警得知,迷路的是一名6岁的小女孩和4岁的小男孩,两人是姐弟关系,当时两人是和他们的祖母出门散步而走散。

  民警提示:

  带小孩外出时,尽量不要让小孩离开大人的视线范围,特别是在人员密集场所,更要多加小心,防止孩子走失或出现意外。尽量教会孩子记住父母信息,以防走丢时,能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