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指导组到兴宁市司法局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  ]

  5月8日下午,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指导组组长、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李华振率队到兴宁市司法局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兴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志勇,兴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钟绍红,兴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伟洪等陪同调研。

图片9.png

  李华振组长一行先后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援处、公证处等窗口部门调研,参观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宣传栏、宣传板,对兴宁市司法局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上的宣传氛围表示肯定。实地调研后,指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督导检查应知应会知识、查纠整改工作进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等,听取意见和建议。

图片10.png

  李华振组长对兴宁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兴宁市司法局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有序推进。他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要认真做到以下6个方面:一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这条红线,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法律;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思想发动,按照谈心谈话要求,开展好调查摸底,对顽瘴痼疾进行大排查、大清理、大起底,坚持动真碰硬,找准深层次原因,坚决做到对症下药、真抓实改;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加大“七查”工作落实力度,尤其是线索排查、核查工作,全面排查防控廉政风险点,抓实重点岗位、重点行业和领域的排查;四要牢固树立“自查从宽、被查从严”鲜明政策导向,传导压力、疏导思想、发现问题,打消顾虑、打开心结,促进干部职工主动自查,主动向组织讲清楚问题;五要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六要加大正面典型和教育整顿成效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政法干警服务群众的鲜活事迹,讲好先进典型故事,弘扬政法系统的正能量。

图片11.png

  党组书记、局长何伟洪表示,兴宁市司法局下一阶段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梅州市委、兴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学习教育环节、查纠整改环节有关要求,做到学习教育学深学透,确保思想认识真提高;坚持效果导向,用“五看”的评估标准来抓好各项工作,紧盯责任不松劲、整改问题不懈怠、咬定目标不放松,扎实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