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公安局:警校携手 共筑平安 兴宁市公安局开展校园保安应急处置能力培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体:  ]

1.jpg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10月7日上午,兴宁市公安局东街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应急大队在兴宁市第一幼儿园开展校园保安应急处置能力培训,邀请应急大队专业教官进行教学,进一步提升校园安保能力水平,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治安环境。

  培训中,民警对校园保安的思想道德要求、日常行为规范、保安勤务规定和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对如何在校园安保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挥实际作用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剖析。

  民警还结合实战进行防暴应急技能培训,演示了防暴盾牌、防暴钢叉、催泪装备等校园常用防暴装备的使用方法和防暴技巧、防护对象和作用事项,手把手教会大家钢叉、警棍、盾牌等安保器械的规范使用步骤和动作要领,使学员们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善于使用器械、规范合理使用器械,切实提升安保人员综合实战能力和面对突发事件的临场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校园保安队伍安全防范意识、业务水平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兴宁市公安局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安全的协调联动机制,警校携手共筑平安校园。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