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公安局:兴宁公安严打制售假烟违法犯罪 一周追回3逃犯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体:  ]

640 (1).jpg

640 (3).jpg

  近日,在兴宁公安严打制售假烟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下,3名涉制售假烟违法犯罪在逃人员相继到兴宁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农场地下室制假烟案”两逃犯投案

  去年10月,兴宁市公安局联合梅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梅州市烟草专卖局、兴宁市烟草专卖局等部门统一行动,在兴宁市新陂镇先声村某农场内捣毁一制假烟窝点,破获一起涉案金额数千万元的制售假烟案,二十余名涉案人员先后被缉拿归案。

  经侦查,曾某辉、邹某权两人涉嫌参与该案,但两人已外逃,兴宁市公安局经侦大队遂对他们进行上网追逃。一方面大力排查各类涉案线索,不断深挖扩线,挤压制售假烟非法犯罪生存空间;另一方面组织民警全力开展追逃行动,抓捕在逃人员,办案民警奔赴多个地市,上门找到嫌疑人家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其思想教育工作,让涉案嫌疑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再也不想躲了,我来投案!”10月19日,曾某辉、邹某权两人一同来到兴宁市公安局,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经查,曾某辉曾在兴宁市叶塘镇工业区附近租赁仓库存放假烟;邹某权则为该犯罪团伙租赁多个仓库,并且安排探路人员,参与探路等。案件发生后,曾某辉、邹某权两人闻风而逃。

  目前,曾某辉、邹某权两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5·8”大坪制售假烟专案另一逃犯归案

  曾、邹两人投案的同一周,10月25日,一名涉嫌参与2019年“5·8”大坪制售假烟专案嫌疑人林某发,也来到兴宁市公安局投案。

  2019年5月8日晚,兴宁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据群众举报线索,缜密侦查布控,一举捣毁一个深藏在大坪镇黄坑村深山里的假烟制作窝点,现场查获制假烟机一台,半成品假冒伪劣卷烟、制假原辅材料等一批,涉案金额约人民币70万元。兴宁警方经进一步扩线追查,对卷烟制售假生产、运输、销售各环节进行全链条打击,先后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

  在对嫌疑人进一步的审讯、走访调查和线索摸排中,民警发现还有一名嫌疑人林某发涉嫌为制假团伙提供资金、机器。案发后,这个“漏网之鱼”一直在逃,兴宁市公安局遂于2020年3月6日对其上网追逃,高效借助智慧新警务,不断融合各类信息资源,多方搜寻。

  最后,林某发在民警高压追捕和法律的威慑下,于10月25日主动到兴宁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兴宁公安将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制售假烟!

  兴宁警方再次敦促相关涉案人员尽快到公安局投案自首,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早日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警民携手净化营商环境,共创诚信和谐的经济生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