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公安局:利用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抓!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2-08
[字体:  ]

1.jpg

  疫情当前,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有的人舍己为人,坚守抗疫一线。

  有的人却肆意妄为,触犯法律底线。


  近日,兴宁市公安局水口派出所民警周密部署、快速出击,抓获一名2020年春节期间涉嫌利用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在逃人员刘某,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

  经查,2020年春节疫情期间,刘某看准口罩及熔喷布紧俏的“商机”,心生发财歹念,在网上发布出售口罩及熔喷布的虚假消息,在获取他人信任后要求对方微信转账订货,先后诈骗湛江、东莞、兴宁籍3名受害者共5万余元,后因对方报警出逃,被兴宁市公安局列为上网追逃对象。

  11月27日,水口派出所民警接到线索,发现刘某在深圳市龙华区出现,民警随即赴深圳开展信息研判与实地走访摸排,在深圳警方的协助下摸清了刘某活动区域并布下天罗地网,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民警在深圳市龙华区牛湖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经审讯,刘某对其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