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局:以拼搏之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卫健事业双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01
[字体:  ]


  4月29日下午,兴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4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来梅调研讲话精神,并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卫健各项工作作出了部署。该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该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卫生健康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该局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各卫生健康单位要深刻领会李希书记、王伟中省长来梅调研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梅州、兴宁两级贯彻落实意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做好疫情常态化各项工作,推动卫健事业发展。



  该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五一假期,外市来(返)兴人员增多,各卫生健康单位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强化健康监测、哨点监测、院感防控、大数据落地排查、重点场所管理、落地核酸检测等工作;二是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工作,同时狠抓本系统离退休人员、在职人员及其亲属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三是要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应急能力提升。加强对省、梅州市工作方案的研读,认真做好人员培训、方案设计、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

  黄浩灵强调,“五一”前后,各卫生健康单位都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围绕“全面检查、重点突出”的原则,加强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管,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节日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还对信息化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基本公共卫生、中医药创先、节日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