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自今年3月起,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17宗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一、提高站位,全面部署守底线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区域实际,印发了《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召开了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会议,突出问题导向、以点带面,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维护食品安全大局稳定。

守底线.jpg

    二、重拳出击,聚焦重点查隐患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兴宁市市场监管局、各镇(街)共出动执法人员613人次,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173家次。聚焦重点方向开展全面排查,一是聚焦食品生产领域,针对市场占有率高、覆盖面广、风险性高的豆制品、糕点、食用油、酒类等食品生产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二是聚焦食品餐饮领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态势,在专项行动中完成了对学校食堂、进口冷链餐饮服务单位、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的全覆盖检查。三是聚焦食品流通领域:1.扎实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专项行动以来共完成5692批次,其中不合格34批次,不合格产品处置率100%;2.突出落实“湿粉统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在购进湿粉类食品时,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做好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工作;3.重点排查特殊食品未按规定注册或备案、产品来源不清、标签虚假夸大宣传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守底线”检查.jpg

    三、严查严办,立行立改保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查处40宗案件,其中进口冷链食品案件3宗;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案件15宗;未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未落实洗消制度案件5宗;17宗食用农产品农、兽药残留超标、“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类型案件17宗。

   下一步,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面评估风险隐患整改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并建立长效机制,守护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联系人:罗强、何旋

联系电话:3385810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