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沿江东路:排污沟堵塞污水横流 市民盼疏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

  日前,有市民向我们栏目反映,称沿江东路排污沟堵塞,造成地面污水横流,对他们影响极大,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起到现场看看。

 

  日前,记者来到沿江东路,远远就看到一条近百米长的污水带,走近还能闻到阵阵臭味。据附近商家说,由于这里的排污沟堵塞,污水从下水井盖涌出来,造成地面污水横流,这种情况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


  市民说:“上个月开始就是这样了,以前也有污水倒排的现象,但是下了雨才会,后来加油站后面住户多了,生活用水也大了。主要是排污沟里面的水倒流出来的,这里堵住了,有进没出,只能喷涌出来。”


  记者看到,由于污水面积较大,影响了这些商家出入,他们就拿砖头铺出了一条“路”。商家们告诉记者,店门口污水横流,不仅污染环境,影响通行,也极大地影响了他们的生意。 


  市民说:“影响非常大,生意都没得做,客人看到这种情况,谁敢来吃饭呢?我在这里开饭店,大家都不敢来。十分肮脏十分臭,客人看得都非常怕,捂着鼻子走了,非常脏。”


  市民说:“非常臭,生活生产都不方便,小孩子出入也不方便,做生意也不方便,对市容市貌也有影响。好多来神光山旅游的,看到这种情况,饭都不来这里吃。”


  据了解,沿江东路是通往神光山的主要交通要道,随着春节的临近,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将会大量增加。因此当地居民都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不要给兴宁城区形象抹黑。


  市民说:“希望政府要赶紧解决好,要过年了,在外乡贤回来探亲的,看到这种情况,影响兴宁的市容市貌。”


  下水道堵塞,造成污水横流不仅影响生产生活,也容易滋生细菌,传播疾病,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助这些市民,解决这个困扰他们的难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