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沐彬中学音乐盛会:让心灵在音乐的洗礼中蜕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1-14
[字体:  ]


  是日晚上,汇报演出在一首古典钢琴曲《斯克里亚宾Op8no12》中拉开帷幕,随后,表达出对家乡热爱之情的客家山歌《山歌唱出好兆头》、充满节奏感和律动感的新疆民歌《一杯美酒》、戏曲和流行音乐元素完美结合的《荔枝颂》等十几个节目轮番上演,现场音乐时而轻松欢快,时而激昂振奋,演奏者们运用熟练的演奏技巧,展现出丰富的舞台表现力和感染力,让听众们都听得如痴如醉,整个会场气氛高潮迭起。


  学生说:“我心情很激动很澎湃,感谢学校让我们有一个这么好的体验。感觉无论是表演者们的说唱还是美声唱法,都唱的很好,每一个表演者在舞台都是闪闪发光的样子,这让我对音乐的兴趣更浓厚了。”


  在这场精彩纷呈的汇报演出中,有3位演奏者曾经是沐彬中学的学生,而在本次汇报演出中,他们则是以优秀音乐生的身份重返母校,为现场的师生们贡献出这一场音乐盛宴。


  星海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大一学生 蓝溧说:“回到母校表演自然是非常兴奋、激动的,也是非常荣幸的。有这样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对于我来说是非常好的。希望还在就读的艺考生,能够好好学习,在学音乐的这条路上一定要刻苦努力,只有通过努力后你才能有自己想要的结果。”


  据沐彬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以不断探索、不断进取的精神,去提高艺术教育对于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积极影响。在本次音乐汇报表演中,还特意邀请了曾就读于沐彬中学的艺考学生回来母校进行汇报演出。而这三位演奏者也用自己丰富的表演技巧和真挚的情感表达,让现场听众们享受到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激发学生对音乐产生兴趣,在全校营造出一个浓厚的艺术氛围。


  沐彬中学工会主席 张伟才说:“

  我校高度重视艺术素养对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提高艺术教育。这次卢珊工作室优秀音乐生汇报演出将会让我们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开展好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艺术教育效果,续写沐彬中学音乐艺术教育的新篇章。”


  确实是一场盛大的音乐表演,也希望那些有志向的艺考生们能够刻苦、努力,把握住机会,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