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快板《万众一心防疫情》:积极助力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2-02
[字体:  ]

  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市文化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凝心聚力、携手创作了具有浓郁客家五句板特点的快板——《万众一心防疫情》,并推送至社会各界,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知识。

  

  1月30号下午,记者在市文化馆三楼排练室内看到,快板《万众一心防疫情》的表演者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排练。他们一边打着快板,一边用饱含感情的歌声进行演唱,一句又一句富含教育蕴意的歌声回响在排练室内。


  亲朋武汉回家转,定要报告莫迟延。及时测试来提醒,确保亲人的安全。确有急事要外出,戴上口罩防传染。勤洗手来勤开窗,野生动物莫沾边。


  据了解,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群众文艺创作力量。近日,市委宣传部组织竹板歌省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非遗专家和文化馆工作人员等,创作了具有浓郁客家五句板特点的快板《万众一心防疫情》。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将疫情的防控知识贯穿其中,使听众更加容易理解相关防控知识,确保群众知晓疫情、防范疫情,并向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鼓舞全市人民共同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级非遗传承人 钟柳红说:“因为快板演奏朗朗上口,通俗易懂,我们制作好以后马上就发放到各镇、各村、各街道、各小区,甚至还有微信群。通过这次这种朗朗上口易记易懂的方式方法,使广大人民群众都能认真做好自身的保护和防护工作。”


  真是一首朗朗上口又富含宣传意义的歌曲,大家不妨都去听一下,多了解一些防控知识,共同做好做足各项防护措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