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市场规范经营 未发现贩卖野生动物现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

  自启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以来,我市实施了最严厉的野生动物管控措施,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那么,市场上还有没有贩卖野生动物的现象吗?记者前往城区各大菜市场进行了走访。


  2月12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石光街、金带街、曾学路市场、城南市场等地走访,如今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市场比平时冷清了许多,但肉类、蔬菜等品种仍然是应有尽有,可供市民多种选择。记者走遍这几个市场,没有发现有野生动物销售现象,整个市场秩序平稳。一些商贩告诉记者,如今疫情严峻,大家的意识都提高了。


  商贩说:“没有看到卖野生动物的,卖野生动物是犯法的。”


  商贩说:“没有看到(卖野生动物的),我们只卖鸡鸭的,(卖野生动物)是犯法的,不能卖。”


  据了解,野生动物种类繁多,因其生活在野外,且生活习性不同,会携带大量病菌、寄生虫(卵)等,特别是一些人畜共患疾病,是移动的传染病源。此次新冠肺炎,极有可能与食用野味有关。对此,不少市民表示,我们要拒绝野味,保护野生动物。


  市民说:“绝对不买(野生动物)。大家不要吃野生动物,以后也不要去吃,身体第一。”


  市民说:“(野生动物)病菌比较多,大家不要吃了。电视上报道了,这是违法犯罪的。(所以看到卖野生动物的会怎么做呢?)一般会报公安局、派出所。”


  野生动物没有错,错的是吃野味的人,希望广大市民共同来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一旦发现有商贩贩卖野生动物,市民可以积极举报,举报号码为:12315或12345。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