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口罩中介不成反被骗 兴宁警方快速侦破电信诈骗案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后,民间医疗物资相当紧缺,因此就有人利用各种渠道做起了采购口罩的生意。日前,水口镇就有一名女士因为想通过代购赚点差价,不料,这个钱还没赚到,反而被骗了3500元,一起随记者来了解下情况。

  王女士是湛江市廉江人,多年前嫁到水口镇谊华村。春节期间,王女士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的原因,只能待在家里,便想着做点生意赚钱,偶然间她看到有老乡谭某龙在朋友圈卖口罩,便打算向他购买,转手再赚点中介费。

  报案人王女士说:“过年在家有空,拿一些口罩转卖赚两毛一个,转卖给药店老板娘。嫌疑人两三个月以前就加我为微信好友,前几天的时候就在老乡群发布卖口罩的图片,后来听说这里好多人买不到口罩,就想到跟他拿口罩来批发。” 

  采买过程中,王女士向谭某龙订了一批口罩,单价六毛钱,谈好数量和价格后,由于是在网上交易,王女士拒绝谭某龙先款后货的要求,但出于考虑,王女士还是给谭某龙分两次,打了3500元定金。

  报案人王女士说:“我就看到他身份证名字村名那些,然后我就保存起来,后来我就给她转了2000元,后来老板娘跟我说多要700个N95的口罩。后来跟卖家说,他又要求我转1500元过去。”

  王女士在微信转账3500元后,便联系不上谭某龙。一连几天的音讯全无,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在2月1日向水口派出所报了警。

  报案人王女士说:“29号的早上开始一直联系不到他,打电话一直打不通,一直到昨天还在联系,很生气,特别生气。”

  接报后,市公安局立即启用快侦查快破工作机制,在梅州反诈中心的支持和廉江警方的协助下,锁定嫌疑人,于2月2日晚上在廉江市青平镇抓获嫌疑人谭某龙,现场查获作案手机一部、银行卡一张,谭某龙如实交代其违法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办案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务必提高防范意识,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一定要在正规渠道购买,保证防疫用品质量的同时,也要小心受骗。当对方提出付款的要求,或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被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相信王女士从这件事中得到了教训。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口罩一定要到正规渠道,同时生活中也要做好个人防护。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