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物资保障组:市场物资生产、运输、销售有保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2-07
[字体:  ]

  守护群众的现世安好,医务人员在治疗一线争分夺秒,其他部门则在后勤保障方面努力工作。由市科工商务局牵头、市发展改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联合成立了物资保障组,对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进行监测,保障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确保市场稳定。

  昨天上午,物资保障组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叶塘镇的某粮油加工厂,详细了解该工厂的大米储存、生产和销售情况。据该工厂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大米销售市场比较稳定,价格平稳,各企业间存储的大米总量完全可以保证全市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某粮油加工厂负责人说:“我们粮油企业自年初三恢复生产以来,每天的生产量达到100到150吨,价格也保持和以前一样,我们的库存也是非常充足的。同时像我们这样的粮油企业还有好几家,我们每天的生产总量可以保障全市人民的大米需求。”

  随后,工作人员又到我市一家大型超市,了解超市内的粮油、蔬菜和肉制产品等的安全检测、销售和储备情况。该超市负责人表示,目前超市内的各类物资储备量充足,价格稳定,如遇预期缺货情况,也能够做到迅速调配货物,保障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市民说:“商品来讲的话,一些日常用品基本上都有很多是打特价的,价格优惠比平时要大。青菜和肉制品那些都是比较齐全的,也比较实惠。”

  某超市负责人说:“在这特殊的时期,为了稳定市场,作为兴宁的大型超市之一,也为了体现社会责任感,我们在物资储备方面是完全充足的,请广大顾客理性购买,不要浪费囤积。 ”

  生产有制度,销售有秩序,运输也同样有所保障。工作人员在一间运输公司了解到,运输公司虽然目前还未正式开工,但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如遇应急情况,其公司同样能够随时组织车队听从相关部门调配,确保物资能够及时运输到位。

  某运输公司管理人员说:“我们运输公司总共有29辆牵引车,载货25吨,如果有应急情况的话,随时都能服从相关部门的调配。”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了物资保障组,制订了工作方案,统筹我市的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市科工商务局发挥牵头作用,强化社会市场的监测力度,将物资保障抓实抓细抓到位;市发改局全力保障粮食等重要物资的保障储备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市农业农村局全力保障禽畜、农产品市场保障供给,各成员单位形成合力,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物资调控有度,维持市场供求稳定。

  目前,全国正处于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为维持社会的稳定和谐,人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也同样重要。希望广大群众都能够理智生活,携手共抗疫情。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