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拒不执行政府发布的决定和命令 多人被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公宣 发布时间:2020-02-08
[字体:  ]

  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我市明文规定所有文化娱乐、洗浴沐足等场所暂停营业,但仍然有人无视政府在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和命令,结果被兴宁市公安局依法处罚。

  2月7日下午,大新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后,快速出击,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后面的一间门店内,将正聚集在一起打麻将的陈某等4人控制住。经审査,陈某等4人对他们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兴宁公安机关依法对陈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和赌博的违法行为合并执行行政拘留十五日,对其他赌博违法人员分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同日,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兴田街派出所在兴田路公园门口一门店内抓获毛某等8名赌博违法人员,现场扣押赌具麻将2副和赌资若干。目前,毛某等8名违法人员因赌博违法行为和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被兴宁市公安局行政处罚。案件仍在办理当中。

  同日,林某开车途经龙田防疫卡点,不配合检测人员的工作。后经公安机关的传唤,林某对其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林某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送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当前我市已进入全民防疫的关键时期,公安机关表示,对拒不执行决定的,将根据其违法情节的严重程度,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