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疫情当前房东是否减免房租,市民有看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

  这段时间,“疫情期间房东该不该减租”的话题一直饱受争议,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呼吁有能力的房东能伸出援助之手,和租客共渡难关。之后又呼吁租客不能强制房东减免租金,因为并不是所有的房东都有能力减免房租。对此,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有关机构、组织发文倡议,呼吁大家互相帮助,倡议房东能适当的为租客减免房租,有不少热心房东积极响应号召,为租客减租甚至免租。


    市民说:“像我是在深圳工作的,我们也一直在推迟复工,到现在也没有上班,我们的房东,也给我们减免了一定的房租,在这里我也非常感谢。


  市民说:“我也看到了网上很多房东对自己的租户提出了免租,我们对这些房东也确实比较钦佩。


    市民说:“有免租的话,对我们这些开店的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帮助,因为毕竟这段时间因为疫情的原因,生意确实比较难做。


  但是倡议只是一个参考意见,并不是强制要求。也有很多业主在抱怨自己虽然有房子出租,但是生活并不宽裕。有些房东的租金收入就是一家人的重要经济来源,如果减免租金,会直接影响生活。对此,不少市民也表示理解。


    市民说:“我这边目前是没有减免的,不过这个东西我也理解。因为有些房东也有自己的难处,可能他们是就靠这个店面的租金去维持生活,我们也可以理解。


  其实,不论是业主还是租户,都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因为这一场战疫是全国性的、全民性的,我们每个人都会因为这场灾难而或多或少地遭遇到损失。


  所有,对于有条件的房东来说本着助人为乐的精神给有困难的租客力所能及的支持也是合情合理。但是对于没有受到影响的普通租户,其实没有太多必要去要求房东免租,毕竟,现在当务之急是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市民说:“现在全国上下都在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抵御这个疫情,希望大家都可以携手共度这个难关。


    看来,不少市民还是通情达理的。毕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才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希望不管是业主还是租户都能够互相理解,携手向前。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