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涉案195980元,警方抓获一嫌疑人侦破5宗口罩诈骗案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公宣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

  突如其来的疫情,造成医用物资紧缺,尤其是口罩,更是供不应求。一些不法分子便利用民众的急迫心理,通过微信、抖音等渠道实施虚假贩卖口罩的诈骗手法,导致大量无辜的消费者落入陷阱。2月18日,我市警方根据侦查线索,迅速出击,在兴城一出租屋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黄某彬抓获,破获案件5宗,涉案金额195980元。

  近期,市公安局陆续接到利用微信、抖音等实施虚假贩卖口罩进行诈骗的案件。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破,经过连续多日的分析研判和跟踪追击,2月18日18时许,在兴城茶都一出租屋内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黄某彬一举抓获。

  据黄某彬供述,其利用疫情期间民众对口罩的迫切需求心理,在微信朋友圈和抖音上发布口罩图片和视频,对外声称有口罩货源,待与事主联系好购买事宜,收到转账后,就把事主拉黑消失。通过这一方式,黄某彬连续得手,其中一宗事主竟被骗151200元。

  黄某彬说:“通过抖音号加微信,人家发过来的口罩图片,转发给人家,发给那些客户,最后谈好价钱。零售就是两块钱一个,货量大的就一块四一个。我手里没货的。

  在审讯室,黄某彬现身说法,提醒广大群众:疫情时期,对于网络上声称有口罩的卖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至目前,兴宁市公安局共破获涉疫情诈骗案21宗,抓获10人,刑拘2人,行拘4人。

    对于疫情期间侵害群众合法利益、扰乱社会正常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明确表示将予以重拳打击。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不可轻信微信、抖音等网络媒体上发布的口罩销售信息,购买口罩需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