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拘留5日!宁中一男子强行冲卡不配合防疫检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公宣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疫情当前,设立检查点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防疫检测,是防控疫情的重要举措,需要广大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可宁中镇男子潘某不仅不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测、登记,还强行冲卡,结果被兴宁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

  2月18日16时许,宁中镇枫岭村甘水塘疫情检查点的工作人员按规定对来往进出的人员、车辆逐一进行检测、登记。期间,村民潘某驾驶二轮摩托车经过该检测点时,不仅不接受工作人员的检测和登记,还将该检测点的设备踢开后强行冲卡。

  宁中枫岭村甘水塘防控点工作人员说:“我刚说跟他测量体温,测好体温才能进去。他就用脚一踢,把那个凳子全部踢倒,马上就冲卡,骑着电动车就进去了,我叫都叫不住他。当时他也没有戴口罩,以前第一次出来的时候,我们已经教育了他。

  市公安局宁中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联合村委干部前往潘某家中了解情况并对其进行教育,但潘某仍不知悔改,将村委干部的手机摔在地上。

  枫岭村支部书记说:“镇驻村组的一个刘组长和我们村委的一个委员,直接到他的家里,向他宣传疫情的严重性,叫他一定要配合我们的卡点,出入一定要测体温,要登记,他就不配合。

  民警遂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中心接受调查。经询问,潘某对其因嫌检测、登记麻烦,冲动之下冲卡表示后悔。目前,潘某因拒不执行在紧急状态的决定、命令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当前,全市上下都在积极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对拒不执行决定、不听劝阻的,将根据其违法行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