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都说口罩诈骗套路深?防范知识学起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

    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抗疫最重要的武器就是戴口罩,尽可能切断病毒的传播。由于口罩需求量大,市场缺口大,于是就有不法分子打起了利用口罩来诈骗的主意。为了防止网络诈骗的发生,兴宁市打诈办发布了微信快速止付教程。

       新冠肺炎发生以后,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成为了百姓的稀缺品,于是有一部分不法分子就做起了利用售卖口罩等防疫物资来骗钱的生意,不法分子一旦收到钱,就将对方拉黑不发货。全国各地都有不少市民上当受骗,受骗金额从几十元到几十万元不等。我们栏目组也曾报道过水口镇有一名女士春节期间通过网上代购口罩赚差价,反被骗了3500元的新闻。

     截至2月19日,兴宁市公安局共破获涉疫情诈骗案21宗,抓获10人,刑拘2人,行拘4人,追回被骗金额16多万元,冻结涉案资金120多万。

    为了进一步保护市民的财产安全,防止有更多的市民上当受骗,落入“口罩”圈套,兴宁市反诈办出台了微信快速止付教程。

    点击我们的微信,打开微信找到“我”这一栏,点击“支付”-进入“钱包”-点击右上角“账单”-“对订单有疑惑”-选择“被骗投诉”-“其他骗钱方式”,描述的原因我们要写“因新冠疫情出售口罩或防护用具欺诈”,联系方式可选微信QQ等其他方式,还有聊天证据相关截图上传,最后点击提交。

    除了以上方式,大家还可以通过点击对方微信头像,通过“肺炎疫情相关”进行投诉。当发现自己财产受到损害时,一定要及时止损。

    提醒广大市民,在抗击疫情的重要阶段,务必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在保证防疫用品质量的同时,也要小心受骗。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