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记者暗访:城区部分小区防疫松懈,镇街多数卡口依然坚守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2-23
[字体:  ]

  近段时间,新冠肺炎防疫一线捷报频传,我市也全域纳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级防护区,面对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部分干部群众就逐渐放松了警惕。接下来看记者在多个镇街和小区暗访回来的情况。

  今天上午九点多钟,记者到我市城区的多个小区暗访,在金盛花园、怡福花园、郊区21小区等处,记者发现,原本设置在小区入口的临时检查点已经不见了踪影,记者大摇大摆的走入小区,未遇到任何阻拦和询问。不过,在东福园、华侨新苑两个小区,记者看到,入口处的临时检查点有工作人员正在值守,记者进入小区时,工作人员也为记者测量了体温,并且进行了登记。

  上午十点多钟,记者又到我市兴田、福兴、新陂三个镇街进行暗访,记者发现,三个镇街的检查、登记工作还是做得比较到位的。临时检查点都有工作人员坚守在岗位上,按照管控要求,对进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检查和登记。不过,在个别镇的圩镇上,还是存在少量群众聚集的情况,有些群众甚至没有佩戴口罩。

  记者了解到,根据《兴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工作方案》的要求,全市所有村(社区)、小区要继续采取封闭式管理,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等。目前疫情的蔓延势头虽然得到了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是部分地区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所以我们应该毫不放松的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小区、村居等基层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希望我市各镇(街)和小区能够继续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