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注意!神光山景区开放疫情防控不能松懈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

  根据兴宁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兴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工作方案》兴防控办【2020】56号文件精神,2月22日起,广东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将有序开放,那么,游客登山有无做好防护措施呢?下面一起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现场看看。


  2月23号,是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开放的第二天,当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不少市民听到景区开放的消息都迫不及待地来到这里呼吸山里的新鲜空气。记者看到,前来景区游玩的市民们都是三五成群、拖家带口的。来到久违的神光山,市民们悠闲地散步、打羽毛球,不时还拍照留念。不少市民告诉记者,在家里待久了十分无聊,如今出来走走很开心。


  市民说:“(在家里)关了那么久了,大家都出来走走,很久没上神光山了。感觉还可以,空气非常好。”


  市民说:“(在家里)关了那么久,听说神光山开放了,大家都很高兴,都出来走走,散散心。”


  神光山宣传广播、宣传标语到处都提醒所有游客必须佩戴口罩、不得聚集。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游客都是成群结伴游行。另外,大部分市民虽然都戴了口罩,但是可能爬山时导致呼吸不畅,有些市民将口罩拉到下巴上。而有部分市民则干脆不戴口罩,完全无视景区规定。有些安全防护意识更为薄弱的市民甚至还表示,现在可以不做防护措施了。


  市民说:“(你觉得现在要做疫情防护措施吗?)我觉得现在没必要了,(为什么?)现在基本上都控制好了。”


  更多市民则表示,疫情尚未结束,仍需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市民说:“(你觉得现在要做疫情防护措施吗?)要,一定要继续做,政府没要求(可以不做),大家一定要配合、做好。听党的话,疫情还没结束,还要继续戴口罩,防控疫情,不能让疫情蔓延。”


  市民说:“(你觉得现在要做疫情防护措施吗?)肯定要,全民都要做好。最基本要保护好自己,(出门)戴口罩。”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在参观游览过程中,要积极配合景区管理工作,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