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我市启动城市管理“网格化+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助力“创文创卫”,共建“美丽兴宁·美好家园”,我市制定了城市管理“网格化+门前三包”责任制实施方案。

  3月26日至4月25日,我市将以“创文创卫”网格化责任区为基础,划分城市网格管理,在兴田、福兴、宁新、刁坊四个镇街开展为期一个月集中行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度。日前,记者在城区内进行了走访,发现大部分市民对“门前三包”概念模糊,虽然知道有这个政策,但具体内容却都不是很清楚。

  经营者说:“门前三包以前来宣传过,拿到宣传单看了才知道,平时也没多注意。可能就是包括门前的卫生。

  记者了解到,“门前三包”责任制是指责任人在责任范围内,按照“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要求,对城市市容环境承担相关管理责任的制度。包卫生是指负责责任范围内的环境卫生,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和方式投放垃圾;劝阻和制止乱丢乱倒垃圾、污水等行为;包秩序是指负责责任范围内的市容秩序。劝阻和制止占道经营、乱停放车辆等行为。包绿化是指负责责任范围内的绿化干净整洁;劝阻和制止损坏花草树木和绿化设施等行为。

  经营者说:“肯定要大家搞好卫生来,只靠清洁阿姨是不够的,扫了才扫了,大家一起搞卫生整洁来,买东西才好,我们经营者卖得也自在,买的人心里也自在。

  “门前三包”需要所有市民的共同参与和支持。只要大家动起手来,相信我们的城市面貌会得到改善,居住环境会越来越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