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兴宁:乡村医生一首《满江红》 奏响同心战疫情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

  “白衣有情抛生死,英雄无畏呕心血。问魔头,嚣张能几时?终将灭。”近日,这首《满江红·战疫情》因其慷慨激昂的战疫之情走红,引起社会关注。

  在兴宁黄陂镇黄石村卫生站,记者看到了那首词:它被工工整整地写在白纸上,压在接诊桌右下角。它的作者就是黄石村卫生站村医刘胜君。

  刘胜君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各条战线全力抗疫,尤其是看到广大医务人员在前线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心有感念,所以填下这首词。

  村医、词作者刘胜君说:“很多医务人员都在一线冲锋陷阵,我们作为后方,防控也不能松懈。当然不仅仅是医务人员,许多镇村干部都坚守岗位。虽然形势严峻,但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都能战胜它。所以当天有这个感想,表达对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念。”

  黄石村支部书记刘伟坤表示,正是有刘胜君一样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村里的防疫工作才迅速凝聚民心和共识,筑牢了抗疫群防群治的防线。

  黄石村支部书记刘伟坤说:“挨家挨户去宣传,还有利用村级大喇叭,一直播放相关信息,还有是骑摩托车,到村里各个角落去宣传。通过前期宣传,村民都明白疫情危害严重,他们一发现有外地回来的,马上就通知我们。”

  黄陂镇外出务工人员约占全镇总人口的十分之一,务工范围涉及多个地区,防控压力大。为做好防疫工作,该镇全镇动员、全天候值守,一百多名干部职工全情投入、奏响“坚守岗位、同心战疫”之曲。

  黄陂镇干部钟启文说:“挂点领导负总责,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进行网格化大排查,全镇进行了2次全面排查,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大家都保持高度紧张的状态。”

  一首来自基层的《满江红》,道出了一线工作者同心战疫的同志深情,也道出了他们战胜疫情的豪情和信心。在“清零”的战果面前,希望我们继续保持对疫情的警惕之心和对一线工作者的敬爱之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合力、同舟共济,早日打赢这场抗疫战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