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外防病例输入 有境外接触史人员请遵守防控措施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3-21
[字体:  ]

  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但是国外却有愈演愈烈的迹象。因此,严防境外输入已经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主要方向。针对我市人员流动活跃、加上清明即将到来的情况,市防控新冠肺炎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各镇街严格落实好省、梅州市及我市文明祭扫的倡议,严防输入性病例的发生。


  据广东省卫健委发布的消息:截至3月20日24时,全省15天无本地确诊病例,20天无省外输入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例。在院的66例有境外输入病例48例。3月17日,梅州市一球队的外籍球员确诊为新冠肺炎,42名密切接触者接受医学隔离观察,3月19日,其中一人确诊为新冠肺炎。可见,即使是在经济滞后的地区,也不能放松对疫情,特别是境外输入病例的防控。尤其是人员流动活跃的兴宁更需要要加强防止境外输入病例的工作。


  市防控新冠肺炎指挥部 疫情防控组谢俊辉表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发展,但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防控境外输入病例,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口岸传播扩散。要求所有出入境人员都必须进行健康申报;对入境的中国籍旅客和疫情严重国家、地区入境的外国籍旅客,做好口岸卫生检疫、人员分类接送转运;加强对入境人员的登记排查和健康筛查。另外,学校、企事业、宾馆、酒店等重点单位要严格履行登记报告义务,按规定将入境人员相关信息及时向疫情防控部门报告。


  现在清明节即将到来,我市建议境外人员、外出人员,清明期间暂缓返兴祭祖探亲。境外人员如确有需要回国返兴的,要接受当地的防控措施。


  市防控新冠肺炎指挥部 疫情防控组谢俊辉表示,入境后要自觉遵守14天的居家观察或者集中医学观察。另外提醒从疫情严重的国家或者地区回国的人员,入境后一定要遵守国家以及广东省相关规定,配合当地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措施。


  南方+20日晚间消息:自3月21零时起,对所有境外(不含港澳台)经广东口岸入境的人员,以及经港澳台地区和省外口岸入境来粤且来粤前14天内有国外旅居史的人员,其目的地为广东的,无论外国公民还是中国公民,均一视同仁,一律实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食宿费用由个人自理。


  同时,市相关部门也对无外出人员参与的祭扫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就是疫情防控为先,倡议文明祭扫,网络祭奠。


  市防控新冠肺炎指挥部 疫情防控组谢俊辉表示,禁止组织群众集中祭扫、集体共祭等群众性聚集活动。鼓励利用互联网等非接触形式的祭拜。希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倡导移风易俗、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