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防疫期间文明祭扫 你我参与同心战疫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3-20
[字体:  ]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全力打好清明前后疫情防控硬仗,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近日,我市各镇街积极开展“文明祭扫、同心战疫”宣传活动,其中,宁中镇就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严防疫情反弹。


  3月20日上午,记者在宁中镇土坑村、和山村看到,一大早,镇村干部就带着宣传资料深入到群众家中,开展疫情防控、文明祭扫和森林防火等方面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同心战疫。针对往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祭扫的情况,工作人员还作出特别提醒。

  

  群众说:“我跟我儿子说,今年是非常时期,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大家不要聚集,今年清明不要扫墓,你们在外面的不要回来了,有这份心,记住我们祖先就可以。”


  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的疫情防控、文明祭扫和森林防火工作,宁中镇立足本镇实际,提前部署、多管齐下,采取镇村干部包片包户、党员志愿者带头行动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全镇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同时,针对清明前半个月就有群众陆续上山祭扫的传统,宁中镇要求各村、居提前在各主要进山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点,对往来的群众做好宣传检查工作。

  

    宁中镇党委委员 李子红表示,一是要求镇村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教育引导身边的亲属、群众,鲜花祭扫、网上祭扫、家庭分散追思,主动劝导在外乡贤不返乡祭扫。二是加大文明祭扫的宣传力度,印发清明节文明祭扫的倡议书,通过微信群、宣传车、村广播喇叭等形式,推动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三是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在进山主要路口设卡设点,组织镇村干部、护林员、志愿者开展巡查,制止聚集性的祭扫聚餐等活动。


  据了解,当前,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森林防火也进入了关键时期。随着清明节的临近,传统的祭祀扫墓活动将会给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为此,各级各部门纷纷发出倡议,希望广大群众采取网络祭扫、环保祭扫、居家祭扫等文明、安全的祭扫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放松。不同的祭扫方式,相同的缅怀深情,当清明时节遇上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能继续携手,共克时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