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石马柚园:以柚为景,引人入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3-23
[字体:  ]

  石马是我市一个山区镇,这里不仅有充满传说的石马,还有美味的水果——柚子。现在正值柚子开花的时节,一进入石马柚园,鼻子就闻到了柚子花的香味,清冽而不刺鼻,让人神清气爽。站在柚园的高处望去,整片柚园郁郁葱葱,苍翠迷人;在绿得发亮的柚叶间,一簇簇白色的柚花开得非常繁盛。一位管理人员说,柚园一年四季都有景色可以欣赏:冬叶苍翠、春花繁盛;夏果迷人、秋收喜人。



  石马柚园管理人员表示:“现在就闻柚花香,采摘的时候就看丰收场景,挂果的时候,树底下全部挂着果,看上去十分靓的。”



  柚子林中,辛勤劳作的工作人员忙着给柚子疏花授粉。他们告诉记者,今年柚花繁盛,估计又是一个丰收年。

  石马柚园管理人员表示:“3月尾,就现在是盛花期,花多,肯定挂果就好。还有就看天气,天气好,加上疏花疏得好,授粉好,产量就高的。应该今年的产量就比较高些的。”

  沿着柚园的观光道到往山上走,又是另一番景色。因地设景的青松翠竹、曲径亭台合理分布,吸引了不少游人赏玩。他们说,石马柚园以柚子林为主体景观来开发柚园,十分漂亮,他们也有底气邀请外地的亲朋来石马游玩。“现在的这个时候,一般下午的时候,老人小孩,来散步的都来这里。”

  据石马镇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石马镇充分发掘当地资源,着力发展观光农业。依托民间广泛种植柚子的优势,推行赏石马柚园风景,尝石马鱼丸等举措,让石马绿色生态观光旅游的理念得以更好的落实与发展,百姓从中也得到更多的实惠。



  石马镇人大主席邓锋表示:“石马柚园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园,打造以后群众反映十分好,平时节日假日也很多人来这里休闲娱乐。石马柚子的管理质量也随着柚园的到来不断提高,产量、质量不断提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