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一男子上演跳河闹剧,原来是不满城管处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

  当前,我市正全力推动城市管理“网格化+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但是,有部分商贩却意识浅薄,占道经营,不听从管理,面对执法人员的处罚,甚至做出一些过激行为,3月27日上午,西河桥就有一名男子用跳河来威胁执法人员。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3月27日上午十点左右,记者来到西沿江中路,见到一名中年男子正站在西河桥的栏杆上大喊大叫,情绪激动,民警正在劝说这名男子。由于刚刚下过雨,栏杆上比较滑,风也比较大,这名男子用手扶住桥边的临时摆卖场招牌上,继续大声叫喊:“城综局局长不来,我不下去,卡车就是局长让搞的,我就要问问局长,是不是他们搞的?”

  说到激动处,这名男子又爬到栏杆后面,试图威胁执法人员,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与民警共同将这名男子扶到安全的地方。随后,民警将这名男子带回河背街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了解,原来这名外省男子包某伟违规占道经营,却不服城综局执法人员的处罚,故而做出过激行为。

  市城综局副局长李永表示:“今天在西河桥头查获一宗占用人行道车载摆卖的案件,当事人对我们的工作极度不配合,不愿意接受处罚,通过关车门、人离开现场,以及对我们队员进行谩骂恐吓等情况阻碍执法,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固定现场的证据,我们用把他的汽车车轮锁住的方式进行现场证据的固定。他昨天在众陂桥已经被我们处罚过一次,今天又在西河桥做同样的违法行为,我们进行了再处罚。”

  经过城综局工作人员的教育,包某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对自己冲动的行为表示后悔。城综局执法人员依法再次对包某伟做出处罚。

  包某伟表示:“怨我太冲动了,今天心情不好,今后我会遵纪守法。”

  城综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于3月26号正式启动“门前三包”上街巡查执法,集中整治各类不文明现象,呼吁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工作,不做违反相关法规的事。

  市城综局副局长李永表示:“现在门前三包责任制和创文创卫市容市貌管理的工作已经通过大面积广泛的宣传基本上做到了家喻户晓。希望广大市民在我们日常工作中,积极发挥自己兴宁城市主人翁的角色,参与到我们城市管理工作中,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将我们兴宁的市容市貌维护得更好。”

  占道经营本就违规,做出过激行为反抗处罚更是错上加错,希望广大市民要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