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全市医疗机构逐步恢复正常诊疗秩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3-28
[字体:  ]

  经过两个多月的严密防控,我市逐渐摆脱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已经降为低风险区,因此,市卫健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况,下发了差异化地恢复医疗服务的通知,至目前,大部分医疗机构都已恢复正常诊疗。

  3月27日下午,记者在鸿惠医院门口看到,医护人员对每一位进入医院的患者和家属都严格执行测体温、流行病学调查等一系列的防控环节,把好医院预检分诊的第一道大门。而在该院的口腔科、眼科等诊室里也陆陆续续有患者前来就诊。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和强化日常管理外,鸿惠医院还加强了院感防控督导和检查,确保安全有序地恢复正常的诊疗秩序。

   鸿惠医院副院长卢秋玲表示:“病人来到住院病区,我们都会有一个流行病学史的调查,有没近期14天内从国外回来,这类人群我们会特别注意,确保整个诊疗的病人,来院的病人、来院的家属都有一个详细的流行病学史的调查记录,包括病例学我们都有记录的。”

  在市人民医院里,记者也发现,除了感染科已整体搬迁至水口外,之前暂停诊疗服务的康复理疗科、五官科也于近日全面恢复正常诊疗服务,前来就诊的群众也自觉地分散等候。据五官科的一位医务人员介绍,至目前,整个科室每天接待的患者达200人次,已恢复到平时的正常水平。

  市人民医院五官科主任罗冠新表示:“有两项还没开,一个是镶牙,一个是龋生齿的拔除,暂时还没开,非常时期,一般要求病人看病不要过于拥挤,所以都有限号,因为一个上午看都看不完。”

  记者从卫健部门获悉,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应对新冠肺炎防控相关工作部署,有序推动全市卫生医疗恢复日常诊疗服务,满足兴宁群众就医需求,该局依据当前防控形势及时下发了有序恢复正常诊疗的通知,并举办相关培训会暨集体约谈,同时加大监督管理力度。至目前,市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已全面恢复诊疗活动,社会办医疗机构和村级卫生室也恢复到90%以上的水平,可以有效保障兴宁群众的就医需求。

  市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何凯表示:“根据现有疫情的一个分析研判,兴宁就调整为疫情的低风险区,结合上级文件的精神,尤其是复工复产的指导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全面恢复我院的诊疗秩序,满足广大群众的就诊需求。”

    当前我市的医疗服务体系已得到全面修复,不过,疫情还未完全结束,所以市民如有就诊需求,最好还是佩戴好口罩,缩短挂号候诊的时间,减少交叉感染的几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