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兴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

  近年来,各地电信诈骗案件频发,骗局五花八门,令人防不胜防,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遏制其高发态势,3月31日上午,兴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在市公安局正式挂牌成立,并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


  在2月10日、2月16日,市公安局先后接到杨先生、刘女士的报警,均称他们在微信上向陌生人转账10.8万元、1万元购买口罩后,却联系不到对方,因而怀疑自己遭遇了诈骗。鉴于这两宗案件均涉及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犯罪,市公安局“反诈办”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并充分利用智慧新侦查,对案件进行细致的调查和深入分析研判,初步确定2宗案件中的涉案人员分别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不同县市的2名嫌疑人。


  反诈民警表示,今年三月份,我局组织警力赶往广西玉林和贵港两市,成功抓捕一名嫌疑人,另外一名嫌疑人迫于压力,也在3月份到我们的案发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了解,自进入2020年以来,市公安机关共立案受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20宗,其中单宗最高涉案金额达16万元,总涉案金额达400多万元。至目前,公安机关已成功侦破各类诈骗案件26宗,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


  反诈民警表示,在这里,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特别是涉及到资金转账、支付宝微信转账的时候,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防止被骗。


  为全面提升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打击防范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昨天(31号)上午,兴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在市公安局正式挂牌成立,联席办成员包括有公安、电信、银行等,专门负责打击、预警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打诈办”将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希望广大市民都能增强防范意识,切勿轻信各类转账信息或电话等。若不慎被骗,一定要保留相关凭据,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