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创新技术 银离子环保口罩助力抗疫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4-05
[字体:  ]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防护产品尤其是口罩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为了尽快解决好医疗物资的难题,我市一家棉织公司依托纺织产业和装备制造优势,深挖潜力、创新技术,设计生产出了一款可重复使用的银离子环保口罩,助力抗疫。下面来看记者的报道。


  走进朋鸿棉织有限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工人们正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赶制口罩,经过切片、打边、车缝等程序,一片片口罩逐渐成型。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公司生产的是一款集拦截加灭菌于一体的银离子双重防护环保口罩,可以隔离95%以上的病菌。


  接采访公司负责人 魏金奎表示,这个口罩的外层是棉布,经过了银离子技术的处理。中间层是有一层空气过滤膜,它的呼吸阻力还是可以的,这些都是经过了几次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的,是一款比较舒适的日常防护型口罩。中间层的隔离防护效果基本上是可以达到95%,对细菌,水分子都有阻隔的作用。还有一个就是外层的银离子,它可以消杀停留在这里的细菌,这个口罩与其他口罩区别最大的就是达到了防护的效果,然后增加了消杀细菌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朋鸿棉织是一家有着二十多年绵织生产经验的综合型企业。受疫情影响,常规绵织产品市场面临萎缩,而口罩市场风头正旺,该公司结合自身优势,转型生产口罩。


  不过,普通口罩难以达到防护需求。为此,公司管理层召集技术骨干对设备和工艺技术进行改造,研发生产出了一款防护性能高、市场接受能力强的新产品。


  接采访公司负责人 魏金奎表示,本身我们企业就是做棉织品的,这次疫情出现了一罩难求的情况,我们就开始组织人员去研发这个口罩。我们首先做的是防护,然后在防护的基础上做了一个细菌消杀,所以就开发出了这个口罩。


  目前,该公司在完成原有绵织产品订单的基础上,正组织员工全力生产这款新型口罩,日产量达到一万只,在为市场提供防疫产品的同时,也减轻了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接采访公司负责人 魏金奎表示,现在我们的产量一天大概是1万个左右,我们准备考虑在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我们大概是3月20号左右开始在线上销售,线下的话接下来我们考虑去药店销售,我们的售价大概在20多块钱一个。


  创新驱动发展,既能为抗疫出力,又能为企业谋得发展新机遇,确实不错。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