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今日全国哀悼 致敬英雄 缅怀同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4-04
[字体:  ]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今天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从今天十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今天上午十点,防空警报准时响起,一声声警报划破长空,响彻城区各个角落。汽车鸣笛、人民肃立默哀三分钟,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


  市民表示,让我们铭记那些抗疫的烈士英雄,我们应该要更加珍惜生命,多陪伴家人。他们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很感谢他们。


  而在网络上,不少APP首页界面变灰了,微博用户也纷纷换上灰色头像,在微信朋友圈,很多市民都转发了“致敬英雄、哀悼同胞”的相关动态。今天这个时刻,全国人民以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敬意和哀思。

 

  在各个医疗单位,医护人员也在警报声发出的那一刻,起立默哀,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在文化广场,更是出现让人感动一幕。在防控警报响起,车鸣声此起彼伏的时候,有三位市民,冒着大雨,举着雨伞,面对着庄严的国旗默哀。其中一位带着小孩前来的女士说,这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她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够牢记,并敬仰那些为我们撑起安全的天空,为国家发展和民族使命负重前行的人,以后成长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市民表示,就是觉得,对小朋友来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吧。这一次,我们重大卫生安全事件,造成了很大损失,然后我们国家也展示出了强大的综合国力,挽救人民的生命,很多医生、护士、警察,还有各行各业岗位的人,都作出了很大的牺牲、贡献。就是觉得很感动,每一次有类似事件的时候,都跟他说,以后长大了,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