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高考推迟一个月 名师支招应对“加时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

  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20年全国高考时间安排的公告》,确定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足足推迟了一个月。那么,在这场“加时赛”中,学生和家长应该怎么去应对呢?一起来听听兴宁一中副校长张竞新的建议。


  对于高考时间的推迟,有很多学生和家长拍手叫好,认为可以获得更多的复习时间,减轻压力。不过也有部分学生和家长觉得,延迟高考是一个煎熬,战线拉长,压力更大。


  张校长告诉记者,在今年疫情情况下,高三学生的复习备考受到影响,高考延期一个月,有利于及时调整。


  兴宁一中副校长 张竞新表示,高三的复习备考环节,是在结束新课后为学生重构知识系统网络而专门设计的。每一阶段的复习,要求各有侧重并有效衔接。此前由于受疫情影响的原因,这一复习要求未能及时展开并得到很好落实,导致学生学习的状况各不相同,效果变得很不可控,对学生的后续学习也会产生不良影响。而高考延期,有利于调整高三复习备考安排,改变不良现象。


  其实,高三整年对于学生来说,除了写之不尽的试卷和多轮的模拟考外,最大的压力还是来自学生的心理压力。对于高三毕业生来说,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把心理调节好。


  兴宁一中副校长 张竞新表示,今年的高考变成了加时赛。高考备考加时30天,是焦虑、得过且过的30天,还是加油、追求梦想的30天?这全看学生的心态和行动!每位学生都要把增加30天的备考时间当作是一种机遇,做到争分夺秒,认真复习,挑战自我,以实现自己理想的大学梦。


  不管怎么说,高考延期对于高三学生影响都是很大的。所以老师和家长都要及时介入,合理引导学生。


  兴宁一中副校长 张竞新表示,老师和家长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缓解学生因高考延期而可能出现的焦虑情绪,引导学生不断追求进步。家长们还要紧密配合学校,加强对子女的督促。


  据梅州市教育局消息,我市高三学生有望在四月中旬回归校园上课。高考延期一个月,学生在学校复习备考的时间就多了一个月,学校的备考方案也要根据学生的复习情况及时优化调整。


  兴宁一中副校长 张竞新表示,各学校都可以利用因高考延期而增加的一个月时间,用来弥补前期线上复习的不足,进行查漏补缺。我校在昨天召开的高三高考备考研讨会上,已制定了应对延期高考的备考方案,决定在返校开学后,各学科均安排穿插讲授3至4周的重点专题复习内容,力求复习效益最大化。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