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我市各中、小学校做足准备 全力迎接第二批学生复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08
[字体:  ]

  从5月11日起至18日,我市的各中、小学校即将迎来第二批复学学生,届时所有的中、小学生们将会陆续回到他们熟悉的校园,恢复正常的上课秩序。至目前,我市的各中、小学校也已经做足了复学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和教学工作。


  今天上午9时,记者在汉芬小学校门前看到,引人注目的红色温馨提示牌正提醒着即将复学的学生们在进入校园时应当注意的各项事项。而在一旁的测温通道,远红外人体温度检测仪正在对着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数据统计。走进校园,各栋教学楼下则是一排排干净整洁的自动感应洗手池,学生们在进入教室前都将会用洗手液进行洗手。汉芬小学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学校学生能够顺利复学,学校在抓好各项校园防疫工作的同时,还配备了近4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以及大量的酒精、消毒液等,并制定了详细的校园管理和检测方案。


  汉芬小学校长 罗君平表示,学校一共设置了7条测温通道,学生从家里开始到进入教室一共要经过三次的体温检测,那么他们为了做好学生返校的工作,在教室里面也设置紫外线的消毒灯等等,同时每个教室都配齐了应急物资,有测温仪、洗手液等。而在校园里面,他们设置了接近70个自动感应洗手池,要求学生先洗手,然后再进入教室。


  而在上个月27号就迎来第一批复学学生的田家炳学校,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学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双重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第一批学生的复学情况比较良好,而对于接下来其他年级学生陆续复学的秩序管理工作,他们也是充满了信心和经验。


  田家炳学校副校长 黄达权表示,从5月11号第二批复学开始,第一是按单人单桌的方式上课,第二按单双号错开上课,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加强疫情下复学的常态化管理。


  据了解,随着目前梅州市内第一批初三、高三学生的顺利复学,经梅州市教育局的统筹安排决定,全市处于基础教育阶段的其余学生将会按如下时间进行返校复学。


  (一)中学:

  1、 5月11日,高二、初二年级学生返校;

  2、 5月13日,高一、初一年级学生返校。

  (二)小学:

  1、 5月12日,小学五、六年级学生返校;

  2、 5月14日,小学三、四年级学生返校;

  3、 5月18日,小学一、二年级学生返校。


  记者了解到,我市的各中、小学校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纷纷成立应急处理小组,并配备了大量的防疫物资,制定详细的应急计划等,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以及复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汉芬小学校长 罗君平表示,一旦学生来到学校测温以后发生了体温异常或者其他身体不适的时候,他们都会启动应急措施。同时我们在教室、各个楼层也是安排了值日老师,负责每一层楼、每个教室学生的安全、卫生、消毒、监护等工作。他们也会竭尽所能去保护师生的安全,为5月12号及之后的顺利开学做好准备。


  看来校方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神兽出笼”,家长们也要提醒自己的孩子收收心,准备好上课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