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全市90多间小学正式拉开复学进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12
[字体:  ]

    随着初中、高中学生的陆续返校,今天上午,城乡各地的90多间小学也正式启动复学进程,让广大学生分批次回归到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当中。


    今天上午7点20分,记者在坭陂镇中心小学门口看到,首批复学的五年级和六年级学生戴着口罩、按照间隔距离排起长长队伍,并在值日教师的指挥下,有序地经过不同的通道进行体温检测,然后进入各自的教室。面对熟悉的校园,不少学生表示,经历了超长寒假和网上学习之后,还是看到老师与同学时最开心。


    学生说,非常非常期待上学,因为学校这里朋友比较多,而网上上课给他很无聊的感觉。


    学生说,这里的老师讲得比较好,而且他也比较熟悉。


记者了解到,为了从严从细落实好学生复学的工作,坭陂镇中心小学提前制定了复学、防疫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以及测温、消毒、病因追踪等相关制度,同时,为了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每天都对师生返校返岗前的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健康档案。


    坭陂镇中心小学副校长 罗广瑜说,从今年2月25号以来,他们学校实行网格化追踪制度,细化到每一位老师跟踪25位学生左右,每天排查每一位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健康情况,目前来说,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良好。


    上午8点钟,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认真学习“科学抗疫一起行动”的内容。而在教室一侧的墙壁上,记者也发现了一张新课程表,跟上一学期的课堂相比,新学期的教学内容或许会变得更加紧凑。


    坭陂镇中心小学副校长 罗广瑜说,上午4节课,下午三节课,课时主要以中英数为主,要求每一位老师根据本班线上教学的实际情况,查缺补漏,以模拟测试等形式,提高学生对前面所学知识点的掌握,提升他们的学习能力。


    面对这样的课程改变,学生们也是欣然接受。六年级的学生就表示,这将有助他们争分夺秒把在疫情期间失去的学习时间补回来,为即将到来的毕业考试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


    新的学期、新的气象,希望孩子们在经历过“时代之殇”后能树立起远大的理想,继续发奋图强,努力学习。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