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最美教师”罗伟光:因为热爱 教学才会更精彩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一批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先进典型。其中,我市的许多教师不仅在后方筑起了教育界的抗疫城墙,而且还要认真做好“停课不停学”的工作,为广大家长和学生解忧。兴宁一中的罗伟光老师就因为疫情期间的突出贡献被评为了“最美教师”。


  自2月3日开始线上教学以来,兴宁一中高三级理科实验班的罗伟光老师就成了班里乃至学校的新网红。虽然线上教学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但他仍然是绞尽脑汁、想尽各种办法,不断尝试新教具与多媒体配合的教学方法,力争以完美的课堂教学效果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学习兴趣,从而实现备考效率最大化的目标。


  在学生的眼中,疫情虽然打乱了学校正常的教育秩序,但对于身在实验班的他来说,备考却一直没有停摆。因为每天早上7点半,罗伟光都会准时进入“钉钉视频会议”督促学生早读,统计各科目的学习情况,一旦发现有学生观看时长不足,他便直接发消息或者打电话提醒学生及时补足遗漏的知识点。哪怕到了晚上,罗伟光也还要在线上与学生交流,帮助他们及时解决问题。


  高三理科实验班班主任  罗伟光说,他觉得还是做一行爱一行,虽然平时也做的很辛苦,有时候也会发牢骚,但是干下去了,还是能感受到快乐,尤其是看到学生在高考中,考取了985学校,在梅州市排名比较靠前,心里面就感到一种安慰,有强烈的成就感。


  针对部分学生线上考试试卷和作业打印难的问题,他还与年级管理人员将学校的电脑和打印机送到学生家中,帮他们安装,教他们使用,让学生和家长都感受到了学校春天般的温暖。


  自古严师出高徒。记者了解到,自2008年调入兴宁一中以来,善于因材施教的罗伟光就连续担任高三毕业班班主任及物理教学工作,所带班均被评为学校文明班或表扬班。尤其是担任高三理科实验班班主任的四年中,他培养的梅州市理科总分状元饶伟佳以总分678分考入清华大学,还有一大批学生考入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等名校。因为教学成绩突出,罗伟光先后获得过“兴宁市教坛新秀”“兴宁市优秀班主任”“梅州市优秀班主任”“兴宁市范剑冰教育优秀奖”等荣誉称号。


  有爱心、善用心、乐于奉献,是师生们对罗伟光最朴素的评价,在长达两个多月的线上教学过程中,罗伟光不仅自己认真上好网课,为学生疏导备考的心理压力,而且还积极将自己所掌握的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给其他教师,帮助他们熟练掌握直播、线上发布和批改作业等工作,为整个高三年级潜心备考、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习带来的影响作出不小的贡献,因而被市文明办评为2020年“最美教师”。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正是有了一批像罗伟光老师这样既无浮躁之气又善于教育教学的精英,兴宁一中才能成为兴宁教育的名片。我们也衷心祝愿一中的学子能在这些优秀教师的培育下,在今年的高考中继续创造辉煌,为兴宁增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