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后疫情时期,电商平台或将成为经济复苏重要助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

  消费是当前经济复苏最关键的核心存在,因此,为了进一步了解我市复工复产的效果,5月13日下午,记者到多家物流企业进行了实地采访,发现我市的消费水平已经逐渐回暖,而且电子商务也成为了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5月13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宁中机场路的一家综合性货运物流企业内看到,一辆大货车刚刚卸完货物,大大小小的包裹摆满了整个仓库,多名工人们正忙碌着搬运、分检,负责派发的小货车也是络绎不绝,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最严重的月份,他们业务量同比下降了60%以上,而随着本地企业相继复工复产,至四月中旬,业务量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而且随着电商企业日益增多,预计下半年的业务量将会迎来更大的增长。


  与货运物流企业刚复苏的情形相比,作为新零售代表之一的京东帮,从疫情期间到现在为止,整个兴宁服务站的配送业务量都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而且随着快递进村、电商下沉在提速,未来的业务量还将会进一步增加。


  作为以家电消费配送为主的兴宁服务站能持续保持30%以上的增长,一方面展示了兴宁市民不俗的消费能力,另一方面也说明网购理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群众所接受,所以在疫情期间实体店关闭、全民居家、经济活动停滞的情况下,才会出现如此大量的网购消费,带动“宅经济”的发展。


  快递物流业吞吐量的增长意味着消费市场的复苏,同时也意味着工厂、企业借助电子商务平台拓宽销售渠道的转型收到了明显的效果。记者在一家经营客家特产和农副产品的本地企业了解到,随着经济运行向正常水平加速回归,他们公司的线上销售平台日益活跃,订单量也实现了稳步增长。


  从物流企业的增长数据来看,经济确实在逐渐回暖,而这一良好的表现,离不开电子商务这种重要的销售渠道。而我市早在2019年9月就被评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因此,在国内疫情渐趋稳定而国外仍处在暴发难控的后疫情时期,我们更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契机,扩大我市的农特产品、工业产品的销售市场,甚至通过跨境电商等方式走向全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