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众志成城战疫情 科学补碘保健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

  今日是我国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了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国家卫健委和国家疾控中心将今年的宣传主题定为“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呼吁广大群众在防控新冠肺炎的同时做好科学补碘工作。


  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缺碘,使人体碘摄入不足而造成的碘营养不良所表现的一系列损害的总称,如果长期食用含碘低的食物,就会容易引起碘缺乏的疾病,而且对不同年龄段的人都会造成不同的影响。


  兴宁市疾控中心病媒科副科长 钟剑锋说,碘是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须的微量营养素。儿童缺碘会引起智力障碍、生长发育受损,严重的会造成克河病、聋亚等。孕妇碘营养不足会造成胎儿缺碘,严重的会出现流产、早产、死产和先天畸形。成年人缺碘会导致甲状腺功能低下出现甲状腺肿大等。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碘缺乏地区和适碘地区的划定》的文件中,再次明确碘缺乏地区,必须供应加碘食盐;而适碘地区,可以根据周边地区情况供应加碘食盐或未加碘食盐,但建议孕妇等特殊群体仍食用加碘食盐。


  兴宁市疾控中心病媒科副科长 钟剑锋说,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为切实保障家人的身体健康,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加碘食盐,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购买未知品牌或来路不明的食盐。


  相信通过广泛的宣传,市民能进一步增强对碘缺乏病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注重科学补碘,避免碘缺乏病的发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