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因校制宜 我市大班额问题逐步缓解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16
[字体:  ]

  大班额问题一直是我市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问题,近年来,为了缓解这一情况,我市因校制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经过努力,我市多所学校的大班额问题正在逐步缓解。


  5月14日,记者到市一小分校区走访时看到,教职员工和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对新校区的各项收尾工作进行完善。铺设防滑垫、布置教室,大家各司其职,一派忙碌景象。


  记者了解到,市一小是我市大班额问题较为突出的一所学校,尤其是学校的一年级,一千三百多名学生只有17个班。为了缓解这一情况,市教育局积极筹划,将原沐彬中学的一幢宿舍楼划分给市一小作为新校区进行改建。目前,改建工程已经完工,5月18日,将迎来市一小的所有一年级学生。


  市一小副校长 王美红说,为了确保5月18号,一年级学生的顺利返校复学。现在他们全校上下的老师都在做各项准备。他们学校将原来一年级的17个班,重新把班级分小,分成24个班,每个班都在60人以内。


  同样存在大班额问题的汉芬小学,由于教室不足,学校2200多名学生只能分为31个班。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学校在市教育局的统筹下,拆除了校园内一幢老旧的行政楼和一幢教师宿舍楼,新建了两幢五层高的教学楼。目前,两幢崭新的教学楼已经投入使用。教室宽敞明亮、课桌椅焕然一新、多媒体教学设备配备齐全,在崭新的教室里,学生们正在聚精会神地上课。


  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今年9月开始,学校将充分利用好新教学楼的资源,在原有31个班的基础上加设17个班,彻底解决大班额问题。

     

  汉芬小学副校长 何海威说,增加了28个教室,增加了1400多个优质学位。有效地缓解了他们学校的大班额的问题。他们下个学期准备开设48个班级,每个班级是50人左右。


  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城区学校的大班额问题,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市教育局统筹规划,根据每个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措施,至目前,已有七间城区学校通过新建、改建教学楼,增设新校区、改制等方法,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学位。


  学生说,以前的教室比较旧而且很挤,现在的教室很新,坐在这里很舒服。


  学生说,现在的教室桌椅比较新,设备也比较先进。教室也更宽敞明亮了。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相信随着教育环境的进一步优化,我市的教育事业一定能够更上一层楼。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