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黄先生的疑惑:购买的房子为什么外墙无法维护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24
[字体:  ]

    花钱买了房子,就有权对房子进行装修和维护。但是,市民黄先生却向我们反映,他购买了滨江花园味精厂的房子,却无法对外墙进行维护。


    日前,记者来到黄先生的家中,看到里面已经装饰一新了,背后是一家餐饮店的后厨,旁边是搭建好的三个铁皮房。黄先生有点无奈地对记者说,他于去年10月份向别人购买了这套房子,因为楼龄比较长,于是就立即着手进行装修,没想到在装修好内部,打算对外墙进行必要的维护时,就遇到了问题。


    一开始,黄先生认为,只要不影响自己的房子和生活,别人不肯给他维护外墙,也就算了,没想到住了一段时间后,就发现不少问题。


    黄先生说,背后他们搭的棚,下大雨的时候,雨水就弹进我的二楼了。还有下面炒菜,油烟十分严重,我白天都不敢开窗,还有鸡在那里,很臭,背后的下水道都不通了,影响到我一楼。墙壁都渗水了。我想维修下,他们都不肯。另一边想批灰的,钢筋都漏出来了,生锈了。如果再不维护的话,不批灰的话。全部都倒了。


    于是,黄先生就向房子的上一手主人寻求解决办法。对方就告诉他,他也没办法说动人家给黄先生维护外墙,要黄先生找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相关部门就答复黄先生,这是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的难度比较大。


    黄先生说,我向城管部门,环保部门,都去反映过这个问题,我也打了12345,市民热线电话,回答就是历史遗留下来的原因,所以现在我想,政府部门怎样来帮我解决?


    随后,记者到黄先生口中不同意其进行外墙维护的两户人家了解情况。楼下餐饮店负责人说没有在铁皮房内进行烹饪,不存在油烟污染问题。同时表示,这不是自己的房子不熟悉情况。


    而记者电话联系另一户业主罗先生,罗先生则微信传来自己的房屋产权证,以及《协助执行通知书》,证明拥有铁皮房的权属。对方想要进行外墙维护必须和他协商。


    看来黄先生要想对外墙进行维护,还是要和邻居好好协商才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