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一场暴雨致城区内涝严重 市民损失较大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

  5月19号傍晚的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造成城区内涝严重,让市民措手不及,也造成了较大的损失,下面,一起来看记者的报道。

  

  5月20号上午九点多,记者来到农民街走访。虽然暴雨后经过了一夜,但是街道上的积水仍然没有消退完,尤其是在路口处,最深处可达30厘米,车辆经过时溅起大量水花。记者看到,整条街道一片狼藉,商家们都忙着清理店铺,这些商家告诉记者,暴雨导致他们损失严重。


  除了这些处于低洼地段的商铺,一些市民的车辆也被水淹了。记者从110指挥中心了解到,19日晚接到多位车主因为车辆在涉水过程中抛锚而打来的求救电话。从市民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不少车辆被困在水中等待救援。一汽车修理厂负责人告诉记者,那天晚上他们也接到了很多要求拖车的电话。


  此次暴雨来势汹汹,很多市民来不及反应,那么,如果市民在行驶中遇到道路被水淹了应该怎么办呢?


  该负责人还表示,如果车辆在涉水行驶时突然熄火了,千万不要二次启动,应该要及时关闭车窗,关闭电瓶,下车打保险公司的电话等待救援。另外,一些市民认为车辆经过水浸泡之后,还能继续行驶就没有问题,不用送去检修,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目前我市已进入龙舟水降水集中期,希望广大市民及时关注气象信息,积极做好预防工作,尽量减小损失。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