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罗浮:强降雨引发意外致一人死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

  昨天晚上连续的大雨,给我市北部多个乡镇造成了不小的损失,其中罗浮镇不仅出现较大面积的受浸,还有一名村民因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致死,敲响了全面防范汛期次生灾害的警钟。


  从昨晚8点至今天上午8点,罗浮镇的降雨量高达119毫米,给当地造成了较大的灾情。从村民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罗浮镇司城及附近农村因为河水暴涨倒灌,导致大片农田菜地受浸,其中圩镇多条街道也出现较严重的内涝现象。


  由于暴雨持续时间长,罗浮镇多处山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今天早6点多,罗浮镇新南村三坑里的一位村民就因为在屋后清理淤泥时遭遇意外,至当地村干部组织人员将其从泥土中拉出来时,经医护人员诊断后已无生命体征。


  气象部门提醒,我市已经进入龙舟水时节,易发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需防御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并需注意防御雷雨大风带来的灾害。


  持续的暴雨已经让城乡各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汛情,所以也希望广大群众能提高防范意识,外出时务必要提升自己的人身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