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幼儿返园时间确定幼儿园做足准备迎复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

  日前,梅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幼儿园返园安排:即从6月2日起,我市全部幼儿园将分两批复课,幼儿可根据具体安排分批错峰返园。那么,返园在即,各幼儿园的复学准备情况怎么样了呢?昨天(5月26日)上午,记者到我市的两所幼儿园进行了走访,一起来看看。


  5月26日上午,记者到我市的齐昌幼儿园走访时发现,幼儿园门口已经设置好了分流通道和体温监测点,幼师们在幼儿园门口对即将返园的幼儿和家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幼儿园内,疫情防控的标语悬挂在显眼位置,园医正在对保育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齐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幼儿有一个安全、舒适、专业的学习生活环境,从上个月开始,他们幼儿园就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幼儿返园复学的具体情况,对幼儿园的设施设备、园区环境以及规章制度等进行了优化升级。目前,幼儿园的防疫设备已经安装到位、防疫物资也已经配备齐全,园内的环境也进行了重新布置,并通过了市返校工作联合检查组的检查。


  而在文峰幼儿园,返园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样已经就绪。记者在文峰幼儿园看到,幼师们正在对园区环境、教室和功能场室进行最后的整理和打扫,整个幼儿园整洁、干净,随时等待着孩子们的回归。


  文峰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之下,幼儿返园复学,对幼儿园来说,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所以,为了保证安全复学,他们一手抓复课,一手抓疫情防控,作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


  接采访文峰幼儿园园长赖静红说,一方面是对全体教职工、幼儿和家长开展了流行病学的调查,确保无疫区旅居史和危险人群接触史。第二方面,他们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邀请了专业的消杀公司对我们全园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消杀。第三方面,他们对幼儿来园,在园活动、午睡、午餐以及离园进行了细致的分流部署,并开展了多次应急演练。目前,他们已经通过了市返校工作联合检查组的检查,家长们可以放心送孩子返园复学。


  相信在各幼儿园的精心准备下,孩子们一定能在幼儿园内健康快乐的学习和成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