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 让城市更温暖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6-14
[字体:  ]

  今天是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围绕“献血,让世界更健康”的倡议,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献血志愿者,聆听他们的奉献故事。


  今天上午,记者在广场献血屋看到,前来参与无偿献血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献血志愿者们依次进行体温测量、流行病学调查、填写献血档案表、体检、血液初筛。检查合格后,志愿者们走进采血屋,捐献自己的热血,现场洋溢着无私奉献的温暖气氛。


  今年42岁的刘新平是我市第五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从医二十多年的他,从2005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坚持每年献血一到两次,到现在已经二十多次了。


  献血志愿者 刘新平说,他作为一名医生,感觉献血帮助到了那些急需用血的人,拯救了生命,而且提升了他的身体健康,所以这十几年来自己一直都坚持献血。


  沐彬中学的高三学生何宇豪从来没有献过血,对献血既好奇又期待,从新闻里了解到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后,他便和同学相约着一起来到了献血屋。


  献血志愿者 何宇豪说,他从很多地方了解到,献血既可以帮助那些需要用血的人,对他的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好处。今天刚好是世界献血者日,他就想来献一次血,奉献自己的爱心。


  市献血办主任张红东,从事无偿献血工作二十多年,参与无偿献血三十余次,献血量达6000多毫升。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张红东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无偿献血人的使命与担当。


  市献血办主任 张红东说,本身他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而且又从事献血工作,他就是想通过我自己的行动,身体力行。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无偿献血知识的普及和群众健康素养的提升,参与无偿献血的群众越来越多。市献血办的统计数据显示, 2019年,我市共有四千五百多名献血志愿者成功捐献热血,献血量达90多万毫升。今年上半年,为了应对疫情期间的血液紧缺,我市两千多名献血志愿者相应号召,主动走出家门,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40多万毫升。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两人累计献血次数超过三十次,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十二人累计献血次数超过二十次,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市献血办主任 张红东说,在这里,他们感谢所有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是你们的无私奉献,拯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同时他们也希望广大市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为他们医疗机构抢救患者的生命,做出自己的贡献。


  “捐献一份热血,挽救一个生命。”无偿献血,弘扬了奉献精神,延续了生命的希望,希望能有更多的适龄群众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与爱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